close

內容有點長,但很重要 !!!

我會說明雲科大 MB  AIESEC 的學習歷程 以及 AIESEC 在雲科大的籌備發展

請大家務必耐心看下去。

 

【一、     Global Leadership Program

先說明一下緣起,GLP =X+L,至於WHY X+L」是今年AIESEC招生上,唯一的訊息。

網站連結是台灣的總會會長Roger錄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53BH7GAEEg

看完你就可以了解X+L就是我們AIESEC 培養人才 ( Change Agent ) 的核心價值!!

Change Agent 意思就是我們相信 AIESEC 所培養的 Talent 是具有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力的價值。

 

【二、     AIESEC雲科籌備會   

有鑑於AIESECVISION是:和平與人類潛能,

因此AIESE發展EX,也得以發展出我們的組織學習以及領導職位,

透過海外交流以及培養領導人才來Fulfill我們的VISION

 

同理,AIESEC在雲科大的VISION是:

我們希望可以在像AIESEC這樣的一個國際學習平台發展我們自己的潛能,培養自己的能力,成為未來國際領導人。

因此我們在雲科大發展X也得以創造我們的組織學習,

也就是因為正在籌備中,我們從AIESEC最核心的部門開始發展:OGX

 

這樣的學習與其他已經發展比較完整的分會差別在哪呢?

很簡單兩個字「實踐」

我想如果出了社會,要為公司創建一個分公司,那可能要花個至少五至十年的歲月吧!!

而我們在大學就可以做到這件事,這項成就就是只有我們才會學習到的。

我們擁有的經歷是我們親自實際一起努力完成的,這才是我們學管理在做的事,

真正會有一個OUTCOME出來,這夠酷吧!!

 

試想你在大學可以有幾次像這樣的機會,而且是在一個全國性的組織裡!!

讓雲科分會永續發展下去,我們要想的不只是只有OGX而已,

如何繼續讓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並將雲科分會籌組起來,

組織越健全,學習機會以及權益也就越多,一切從零到有,

到擁有實力在雲科大獨立運作,這之間如何規劃執行監控領導

我們的精神也會一直透過我們下一屆的接班人傳承下去。

這樣的學習是一個 Life-Only 的機會。   

 

所以我們怎麼做?

只為了創分會而做 X+L,衝EX量ㄇ?

不!

我們相信成立分會,可以帶來更多的學習機會,發揮更多的影響力,

培養我們自己的能力也創造更多更多與我們一樣有抱負的青年學生們。

我們就是Change Agent,一個有能力對雲科大產生正面影響力的青年學生組織。

 

So, What’s the Clear Direction 

我們在AIESEC裡面最大的學習價值就是在GLP

唯有從最基本的價值發展,才能夠穩定且快速的向前成長,

所以我們一定要是透過 AIESEC 學習歷程( @XP = X + L ) 培養出來的 Change Agent

 

因為你自己的故事就是『@XP is the best AIESEC product.』的最好證明!

真正打從心裡的感動與認同感,就會有動力想繼續留在AIESEC、爭取LR position,企圖改善現狀。

 

自己親身經歷過,就懂得怎麼把非實體的感動價值深刻地傳達給AIESEC以外的人?

更進一步去說服EP/TN簽約,甚至談long-term合作

 

當你向外部說AIESEC透過 Integrated Experience (X+LR) 培養人才時,

是不是能以你自己為例,讓外部相信AIESEC確實是言行一致的組織。

 

試想,當我們都要做X+L的時候,

還會擔心自己在AIESEC沒有學習點嗎?

不會!

因為這將慢慢成為一種組織文化!

 

大家彼此分享自己做EX或是Run EX中所學習到的,所看到的成長,在自己Take Leadership Role的時候,更有想法以及熱情去帶領更多人的完成更多的事情。即使你現在可能還只是個EP或是MB,但是,當你有這些經歷,你會發現你的影響力可以透過AIESEC擴大。因為絕對會有人因為你的分享而加入AIESEC,因為我們相信在 AIESEC 的經歷是真的能夠對人產生正面的影響力,幫助人成長。

 

試想,當初是為了甚麼而加入?你可以反問你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其實自己付出多少努力,自己就可以學到多少。

 

 三、AIESEC 雲科大分會的未來  

As you can see, 我們要累積足夠的經驗以及能力,加上我們在雲科大的市場成熟度,成立分會以及永續傳承便不是問題。各位想想我們在AIESEC可以有幾年,大概兩三年吧!!所以我們必須用最快最有效率的捷徑,讓我們可以從附屬分會成為籌備會,省去我們來回東逢的時間,並將重點放在能夠獨立在雲科大Run AIESEC結合學校資源做更多的發展上。

 

So againHow to do X+L  ?

我們在 AIESEC 裡面做到 X+L,就是學習到 AIESEC 最核心的價值,

透過 X 培養自己的國際觀,領導力,跨文化溝通能力 ( 參加海外實習、國際會議、到國外Run AIESEC)

透過Take Leadership Role ( 擔任PresidentVise PresidentTeamleaderOrganizing Committee President ) 培養自己 Run AIESEC Exchange的能力。

 

Opportunities Until Now There’s :

1. DT Internship (寒暑假海外成長計畫)

2. wNCF (冬季大會)

冬季大會會有很多元的課程,包括部門的訓練,外部演講等以及最重要的MCP Selection !! 當然也是有很多Party 啦!!可以跟很多人互相交流分享建立自己的Global Network五天四夜是很值回票價的喔!!當天我們也會一並與總會討論籌備會的事情。

3. APXLDS (亞太地區領導人才培訓營)12/23 DDL

4. Taiwan X+LR Army 12/21 DDL

這是這次寒假作EX中的LR學習機會,會直接受總會部門訓練,是一個培養我們學習的大好機會。其中會有分部門的訓練,對我們自身的學習以及在成立分會的基礎上幫助很大,這次做EX的EP跟MB有心在AIESEC繼續學習的一定要去APPLY,不參加真的很可惜!!

5. 籌備會幹部:冬季大會之後我們要開始我們的籌備幹部的面試以及訓練了,幹部的條件以做X+LArmy, 做X及參加冬季大會的人為優先做篩選。更多未來的籌備計畫我們會一並在我們下星期的社課LCM做說明。

 

以上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弘軒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