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AIESEC是一個"仲介"組織嗎? 
AAIESEC不是一個仲介組織,AIESEC不是為了運作海外實習計畫而存在。
AIESEC是以發展青年領導力為目標的組織,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開發人的潛能。運作海外實習專案,是AIESEC平台培養優秀青年領導者、促進國家之間文化交流和理解的方式之一,除此之外,青年在這裡還可以擔任領導職位、參加國際會議、參與團隊工作,從各方面培養和發展自己。所以AIESEC提供多元的青年領導力培養項目,而海外實習只是其中之一。

Q2:我自己需要負擔什麼費用?
A:申請者除了繳交4700元行政費用等(請見報名需知內說明)給AIESEC之外,其他的費用為個人的花費,比如海外實習所需的機票費、簽證費、個人的旅費等,依照國家有所不同,以下為粗估之預算,同地區之各國也差異甚大,建議申請者自行上網查詢確切之數目

 
Q3:AIESEC是否為我的安全負責?
AAIESEC無法為參加者的安全負責。每年AIESEC都會送100多名學生到10多個國家,我們是青年自主運營的組織,不可能為這些學生的安全負責,因此海外的安全是學生自己負責。同時我們建議參加者購買海外人身保險,讓保險公司來承擔這筆風險。參加者在海外與其他各國的實習生在一起生活,當地AIESEC會提供自我安全保護指導,盡量保障參加者的海外安全。一個人在海外生活也是對人的一個很大的鍛煉,畢竟我們今後工作也要到很多陌生的地方出差,海外的生活經歷可以讓人更加成熟、獨立,能夠克服各種困難。


Q4:AIESEC為學生的出國提供那些幫助?

A:當參加者通過面試成為AIESEC的實習生後,我們的成員會幫助實習生聯繫海外的AIESEC,尋找合適的實習專案。實習生被對方接受後,我們會協助辦理簽證,提供簽證諮詢,在出國之前,我們為學生舉辦海外實習行前準備會,讓學生在海外能夠更好更快地適應新環境。


Q5:實習到達時有人接我嗎?我住在哪裡? 
A:各個國家關於實習學生的接待方式不同,大部分國家的AIESEC當地組織會到機場迎接學生,但有些國家如印度及烏克蘭不安排人接機,需要學生在事前向對方了解交通指南。建議每個台灣學生在出發前與對方AIESEC和台灣AIESEC確認到達時間,以避免無人接機的發生。實習生的住宿由對方AIESEC安排,一般為學生公寓、家庭接待或者租房,學生通常不需要自己安排住宿。


Q6:英文能力標準為何?如果我沒有參加過語言檢定怎麼辦?
A:參加志工計畫必須具備英文Good能力,等同CBT托福成績達173以上、IBT托福成績達61以上、多益650分以上、FLPT筆試測驗總分為195以上且FLPT口試測驗成績達S2以上、全民英檢中級初試及複試通過、IELTS平均成績4.0以上。唯馬來西亞、波蘭、烏克蘭必須具備英文excellent能力,等同CBT托福成績為213以上、IBT托福成績為79以上、多益750分以上、FLPT筆試測驗總分為240以上且FLPT口試測驗成績為S2+以上、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及複試通過、IELTS平均成績6.0 以上;另外,前往中國則不需要語言測驗檢定。


Q7:如果來不及考英文檢測,有什麼替代方案?
A如果來不及考英文檢測,可至華爾街參加免費英語測試(華爾街為專業英語教育機構,提供民眾檢測英文程度) 華爾街美語Good等級為Level 7Excellent等級為Level 11。此外,AIESEC今年和知名英語學習顧問公司BECC合作,專為AIESEC設計,提供隨時隨地線上英語測驗的服務,預計於200910月上線,其英語程度介紹標準屆時將會一同公佈!


Q8:為何必須於正式審核面試時進行簽約?
A:由於AIESEC為學生運行之組織,不像一般代辦機構為全職服務,分會負責人必須於課餘時間與實習生約時間進行簽約,又每個實習生可約簽約的時間不同,分會往往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負荷所有簽約流程而延宕配對時間,因此我們將在正式審核面試時直接進行簽約,若面試未通過則該契約變無效,將會予以銷毀;因此,我們希望參加者是在非常確定的態度下前往參加正式面試,能夠在當天進行簽約。


Q9:如果之後沒有配對到工作,是否可以退行政費用? 

A:為確保組織財務穩定,AIESEC不會退還任何行政費用,除非因為天災、疾病等不可抗力因素才會視情況部份退還費用;繳交行政費用之權利為獲得使用AIESEC全球平台之配對機會,以及AIESEC在流程上的協助,並非保證配對之成功,且志工類型在配對的機率上幾乎100%,唯因個人預算等因素放棄或配對時間過短,否則鮮少發生配對不到工作之問題。


Q10:我在當地的工作是? 
A:依照各國和專案有所不同,大致分為文化教育和社會議題改善,AIESEC之志工計畫與一般志工團有些不同,工作內容廣泛多元,從非營利組織行銷、HIV/AIDs教育推廣、舉辦商業競賽培養當地學生創業家精神,到舉辦當地營隊進行文化教育都有,工作內容請點選工作內容介紹"。


Q11:成為AIESEC會員後,要做什麼嗎? 
A:成為AIESEC會員可享有所有會員之權利,如參與國際會議、全國性活動、使用全球平台等,同時也可以參與組織運行,而會員必須參與認識AIESEC之一天課程,了解AIESEC之宗旨、核心工作、學習機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